老烟枪这一集居然看的我有点想哭,我一直很讨厌这个角色,但是今天也能了解他的两面性。他年轻时和穆德的爸爸是邻床的士兵,穆德爸爸给了他一张照片,他一直留着,这一点我没懂,可能是因为他没有家人的原因吧。他的父亲是苏联间谍,母亲抽烟死于肺癌,因此他不抽烟,但在他接受人生第一个不光彩的任务时,“替死鬼”给了他一盒烟,从此他上了瘾。

有句话形容他很好……他不是不能做其他的,而是他认为自己除此之外没有选择。他从年轻时写小说,但被人称为垃圾,其实他写的都是自己,直到白发苍苍。

苏联解体那一年他的小说被杂志刊登,他兴奋地写了辞职信,想辞去职位从此不做掩人耳目和暗中操控的游戏。但结果是,那只是一本三流杂志,廉价的美女画册里都是不入流的文章,杂志社甚至篡改了他的文章内容。
那天,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没有敌人了……戒烟贴和圣诞礼物安心得让人有点迷茫。
他撕碎了辞职信,在那个夜晚和同僚枪杀了两个外星人,戒烟贴被他扯下皮肤,在打火机点燃香烟的那一刻,白色的血液溅上了玻璃。

他站在阴影处,说:“有多少历史大事只有我们两人目睹,罗纳德?创造或改变历史多久才发生一次,但我们的名字永远不能……流芳百世,不会留下有我们的照片的纪念碑,然而今晚又一次,历史的进程被两个站在阴影处的不知名者所改变。”

评论

YuYu

©YuYu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