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看《黑色书店》总是笑着感动,后来知道莫兰还有脱口秀,又跑去看了看,也是高水准,一路黑色到底,又丧又颓,边喝酒边说话,用手揉着眼睛,双腿摇摇晃晃。
看了很多脱口秀,发觉真的说的好的段子,都是边笑边哭的,总是嘲笑讽刺着生活,但心里明白,这就是你,就是生活。把一切的不如意拿来放肆嘲笑,心里却苦涩到不敢多想,怕想了就陷进去了,直戳内心的无力感。

因为你也知道自己改变不了什么。

莫兰整场下来,有我最喜欢,感同身受的一段结束语。

“每天早上我醒过来都很害怕,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。但我听到一种美妙的声音,让我觉得安慰,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,我问自己那是什么?……是山后头教堂的钟声?不,是雨中的冰淇淋车?!是我!是我在喘气儿呢!!”

评论

YuYu

©YuYu
Powered by LOFTER